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黄骅南站:党支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9-05 16:12   作者:高晋

为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黄骅南站党支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强化职工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提升站区环境,为司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一是强化学习,明确主旨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疫病的重要法宝,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伟大举措,黄骅南站充分利用站务会、微信群、LED显示屏等渠道推送、学习爱国卫生有关文件精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常识、疫情防控指南等内容,引导教育职工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二是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黄骅南站每天对收费广场、车道、岗亭、宿办楼等公共场所和部位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随时捡拾站区边沟、绿化带的垃圾,确保卫生清理工作无死角,注重“四害”消杀工作,严格控制病媒生物密度,从源头上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

三是疫情防控,从严从实。黄骅南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收费一线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对工作区域、cpc卡及票款按规定程序进行消杀;落实门禁管理、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始终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的昂扬斗志,同时关爱货车司机,提供延伸服务,助力打赢保通保畅、复工复产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