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提精神 奋发进取展作为

2022-09-13 17:41   作者:马俊国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黄骅南站党支部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建公“七一”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讨论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创新意识不强、市场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等六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清晰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制定发展举措。

高速收费站,由于工作性质和所处地理位置的原因,面临着更多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结合当前疫情,我们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坚决扛起解放思想这杆大旗,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持续对标对表,对照全国、全省先进找差距,从差距中找问题,从问题中寻举措,以清单化管理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找准思路方向,深入分析问题,及时校准偏差,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谋划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具体化、实际化、可操作、可落地。四是要强化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强化末梢管理,打通“最后一米”,以求甚解、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地落实。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各方面,将各项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克制畏难情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敢担当能担当,持之以恒做好事做实事,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以开放的思想观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清晰地发展思路推动石黄高速更高质量发展,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