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同行文化让我们同行向未来

2022-09-14 13:39   作者:罗春风

“同行文化”在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基层单位的一名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进一步推进“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落地深植。

我们深处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无论是经济、生活节奏,还是各种观念都在有条不紊的高速运行。我们身为“高速人”既有责任感又有使命感,让河北高速这张名片更响亮、更美好。

“高速” 既指高速公路,又指高速集团,还蕴含高速度。高速创造美好生活,既体现了高速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安全便捷出行的行业使命,又体现了高速集团能够为社会公众、合作伙伴及干部员工创造美好生活,提升企业使命内涵,还体现了人民包括高速集团员工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全力创造美好生活、快步奔向美好生活。同时,“高速”“创造”两个词的结合内涵丰富,生动表达了以奋进、奋斗的姿态矢志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追求。

“同行”企业文化的形成历程和正式发布,凝聚了全体河北高速人的智慧和心血,它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高速精神的重要载体,它的创立标志着企业文化建设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是大势所趋,更是人心所向。

同行文化是企业凝心聚力的“灵魂”,更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强心剂。用心打造企业文化,聚力铸就企业精神,方能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提升品牌核心价值,才能锻造锤炼出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钢铁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