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浅谈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2022-09-14 14:11   作者:罗春风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促进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建公“七一”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以开放的思想观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清晰的发展思路推动石黄高速更高质量发展,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此石家庄管理所大力开展了“差距怎么看 发展怎么办 工作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受长期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影响,“行政化”色彩还较为浓厚,满足于拿改制后和改制前比,比的也只是收入的增减而不是意识的转变,干部职工的思想还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格局不够宽广,对“五自”经营理念认识疏于表面了解,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效益意识还不强,奋进进取的动力不足,创新创效的能力不足以支撑本职工作,机电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科研投入力度不大,更没有核心技术和产品,对外委单位依赖性大;稽核已经实现科技治逃,但是依然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人员学历比较低,水参差不齐,985、211等名校毕业生极少,亟需高质量人才。

所以,我们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需要快马加鞭的迎头赶上,唯有秉承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的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才能保持行业和个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