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学习心得

2022-09-29 00:15   作者:咸治华

在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之后,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收费站站长,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并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深入的思考以及学习中明白解放思想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并且结合自己的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做出相应的自我提升与工作改善。

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想彻底解放思想,要时刻树立解放思想的意识,并且将解放思想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时时刻刻与时俱进,破除安于现状等相关的不良现状。高速收费站的工作虽然较为枯燥,日复一如的重复性较高,但是我们不应该安于现状,也不应当在思维定式之下开展我们的工作。应当及时革新我们的思想,改革我们的工作方法,在改革与创新中寻找出路,提升工作能力与专业素养。

在当前的发展现状中,部分职工思想不够解放,因此奋斗力不足,进取的精神也不足,因此针对这些问题今后要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彻底解放思想,通过新的思想理论来引导行动,促进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提升创新意识与改革意识,从而以更广阔的胸襟,更加超前的意识以及更加细致的举措,落实好工作,凝聚起更大的发展合力促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当前河北省正处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与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同时高速公路集团也处在高速发展的机遇期,面临着现在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应当积极抓住机会,奋起直追,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实现新的创新和新的突破。在工作中我们不仅仅要与同事相比,还要与我们自己相比,在纵向的比较中增强自己的信心,鼓足自己的干劲,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且始终以自己作为奋力赶上的标杆,在工作过程中走在前列,在岗位上争创一流的业绩。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意识到,在工作的过程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集体的力量与组织的力量。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更好的发挥集体的力量与团结的力量。同时要破除思维局限性,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积极学习新的思想理念,指导自己工作的创新开展。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仅仅要体现在我们个人职工的行动中,同时我们的组织我们的集体,也应当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力量,凝聚起发展的合力。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作为契机,持续推动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促进收费站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增强自我的领导力量,强化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出一支积极向上,奋斗和谐,奋发进取的职工队伍,为河北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