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承载梦想,一路同行”文化理念体系学习心得

2022-09-29 00:11   作者:咸治华

高速公路作为一个重要的连接枢纽,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先行官的作用。我们河北高速集团是省属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在发展的过程中承载着河北人民的美好向往,也承载着河北省经济发展的重任。在该学习过程中,我充分理解了同行文化的深刻主旨,也充分理解了作为一名河北高速职工,我们只有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同心同行,才能共同实现我们的目标,在披荆斩棘中实现我们的梦想

在当今社会,交通的发展为不同城市之间起到了良好的连接作用,高速集团创造了较高的社会经济价值,也方便了人民的安全出行,因此我们当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拼搏的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懈追求。在对于企业愿景进行学习的过程中,我充分理解了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核心骨干企业,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要将企业做大做强,我们怀着深厚的家国情怀,我们心怀国之大者,我们想在发展的过程中服务社会,让人民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得人民群众在出行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高速发展的带给他们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坚决的扛起国企应有的担当,履行好我们企业应当承担起的社会责任。无论我们处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当以核心价值观作为引领,争当排头兵,坚决不懈地在职业上有所追求。同时我们应当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断积累我们的经验,提升我们的工作效能,为公司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河北高速人,我们应当坚守我们的岗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收费站的工作中开动我们的脑筋,积极进行技能的提升与相关知识的学习,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完成好领导所交给我们的任务,坚守岗位,坚守我们的职责,锲而不舍的克服我们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国企也在进行相应的改革,企业已经慢慢变成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以及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无论我们处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以企业的利益为主,适应企业的集团化管理模式,并且促进市场化机制的有效改革,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与工作热情,推动高速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收费站的站长,在工作中我应当同时树立好合规意识,并且在创新中好改革之路,以不懈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去探索去追求,不断在工作中提高自己以及本部门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力量汇聚起来是巨大的,如果想要不断超越过去实现新的发展,我们必须团结协作,一个方向一致前行,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从而创造出更大的成就,因此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应当承载梦想,一路同行,为了河北高速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而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