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2022-10-18 17:34   作者:高双槐

结合集团公司、石黄分公司《“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落实,传达文件精神,开展研究讨论,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深度剖析根源成因,并聚焦“如何解放思想、怎样推动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全员大讨论,广泛征求职工建议意见,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我浅谈几点体会。

一是坚持抓学习、强认识,以解放思想提升政治素养。解放思想首先就要有思想,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学习,依托“微党课”“微信息”“微型图书室”等平台,加强党员职工的教育引导、深化思想发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书籍,时时关注新闻要闻,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仅向书本学习还要虚心向身边的同志、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以丰富的理论、专业知识丰富头脑,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不断适应工作需要。

二是坚持抓典型、创品牌,以解放思想引领作风转变。彻底摒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积极探索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工作的内在动力、争先创优的有效策略。将“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与品牌创建相结合,与“同行”文化宣传工作相结合,与“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创收增收相结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建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党员文明服务标兵月”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扛责在肩,通过走访周边企业引车上路、主动为司乘提供指路、正确解读当地防疫政策等暖心服务、参与社区服务、收费站防控,持续增强党员群众引领创效、服务司乘的意识,助推服务升级、稳固车流。

三是坚持抓重点、促增收,以解放思想推动工作落实。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面对河北高速公路转企改制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立足行业发展,秉承“五自”经营理念,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立“党建+稽核”、“党建+监控”、“党建+保畅”的“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调动全员力量,强化过程进度管控,全面带动管理所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定期召开联勤联动会议,全面部署快速救援、疏堵保畅、精准管控,实现封路时长、事故处置时长同期相比大幅度缩减;紧盯收费站口及干线环境,落实收费站疏解保畅、全程监控巡检、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切实发挥保畅大队疏导保畅、协调联动作用,有效缓解路况拥堵;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强化“纪检+稽核”联动协同,全力促收增收,攻坚年度收费“硬任务”,努力营造管理所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号,要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上来,勤学习、善思考,敢突破、勇创新,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应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用奋斗和实绩为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