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安全记心间 救助防未然

2023-05-10 10:00   作者:李进

   5月9日21点10分,一辆冒着黑烟的面包车开到沧州东收费站105车道收费窗口,正在疏导车辆的班长李进赶忙跑去处理。

    看到司机手忙脚乱的样子,他首先安抚司机的情绪,并迅速指挥其先将车辆驶离车道,停于广场空旷安全地带,随后立即取来岗亭内灭火器。当看到司机站在冒着浓烟的车前拼力试图打开前机盖时,李进立刻制止了司机的危险行为。司机沮丧的解释,这不是他本人的车辆,对车况并不熟悉。李进建议他马上跟车主视频,最终顺利打开了前机盖,初步认定原因是水箱爆裂。

    为了进一步确认,又联系了修理厂,经专业维修人员鉴定,确实是水箱出了问题,需要立即更换,切不能再继续驾驶,否则后果不敢想象。司机听完惊出一身冷汗,握着李进的双手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重复感谢的话。李进笑着说:“帮助司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欢迎您以后多行驶我们石黄高速!”

    此次成功救助冒烟车辆,得益于沧州东收费站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沉着对突发情况并正确处置,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的防范应对能力,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