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上级精神
学习动态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翟忠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2023-06-14 09:57   作者:石黄分公司

    6月13日,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翟忠伟在分公司办公室、收费管理部负责人陪同下,就收费任务和主题教育工作到石家庄段各收费站、管理所、保通保畅应急中心以及石家庄保通保畅应急大队等开展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收费站院区环境、主题教育宣传氛围等情况实地察看,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党建品牌建设、收费稽核、引流增收、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多方面情况,并听取情况汇报,与站领导班子及职工深入交流。

  翟忠伟强调,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党建工作既要注重硬件体现和氛围营造,更要夯实软件建设,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等内容的学,真正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渗透到收费站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要抓好主责主业。针对当前收费形势和任务目标,端正态度,坚定“收好费”的决心,想尽一切招数,用尽一切办法把收费工作做出色。要在逃漏费治理、引流创收上继续深挖潜能,全面压实“抓收费、促增收、保目标”的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持续推进收费运营工作向好发展。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调班子团结、队伍稳定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高度重视,用心经营。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章守纪,用制度和纪律约束人,鼓舞干劲,提升士气,带出一支严格高效的队伍。四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扎实开展,要强化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集团智能安全双控系统为抓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收费站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五是要抓好降本增效。树立企业思维和企业效益与个人利益挂钩的思想,将降本增效工作渗透至整体运营工作中。

  此次将调查研究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大兴调查研究的生动实践中促进党建、收费、安全等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各单位表示将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标准、强化落实、责任到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