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黄骅南站:严谨查验 耐心释疑 严守绿通关

2023-07-17 09:00   作者:石黄分公司-黄骅南收费站 王静

  7月15日晚上十点左右,一位拉大蒜的司机要求享受绿通免费政策。收费员王静查看吨位后告知司机,他所拉货物已明显超限不符合免费的条件。然而司机一脸茫然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申请免费,不明白既然拉的是大蒜,为啥不能免。于是王静一边叫来查验员于洋一起查验留证,一边耐心跟司机解释:“第一,您拉的是大蒜,有个要注意的点,就是只有鲜蒜享受免费政策。您拉的是干蒜,经过干燥后,它的形态已经利于储存和运输了,所以不在免享受免费的鲜活农产品目录内,无法免费。第二,您这车是蓝牌货车,就需要注意它的限重。虽然目前二轴货车的准入标准是18吨,但您看您车身和行车本上标的总质量都是4.495吨。”又打开查验设备的报警信息,“因为我们这是动态泵,公起见,我们系统会在您过泵重量的基础上上浮百分之五,也就是这条警示信息上显示的,您这车免费范围内的最大总质量就是4.719吨。而现在车的总重是九吨多,明显总质量超限,不能享受免费政策。”司机一边听一边点头:“哦,还有这些讲究,明白了。”然后痛快地缴费53元,还客气的表示:“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

  黄骅南站在精准解读绿通政策、严格查验的同时,耐心释疑,真诚与司乘沟通,减少收费争议,维护了高速公路正常的市场秩序。